第 25 章

作品:《愿倾一座城

    姜探并没有送沐伊到沐宅大门,在还有一段路程的时候就把她放下了,为了避嫌亦为她的将来安稳无忧,他的身份也算特殊,除了桂城的这些鬼怪,还不知道其他方向有没有魑魅魍魉在盯着。

    沐宅门口,王叔已经在那里等了许久了,来回踱步,时而翘首以盼,显得十分担心,在看到沐伊身影时便已飞快奔走过去,而沐伊推动轮椅的手明显也加快了速度,夕的手上拿着拐杖只是慢慢的跟在一旁。等王叔双手握上轮椅,他又开始念念叨叨了。

    “小姐今天可做得不对啊!不回来吃饭也不提前打个招呼,还就由着阳那小妮子把你的车开走了。这是谁送你回来的呢,都不知道送到家门口,太不像样子了。早知道你就该知会王叔一声,叔马上就去接你”

    沐伊听着这些埋怨,心头却是一酸,知道王叔是一心为她着想,也不隐瞒。

    “是姜探,饭也是同他一起吃的。王叔这般挂念我也是心里没个着落,就不打算再找一个人陪陪你啊,下次至少有个人能陪你说说话。”

    王叔却是叹了一口气,笑着说道:“你这小丫头,怕是要有情郎嫌王叔管得宽了。王叔也不求其他的了,陪你一世也算对她有个交代了。阳那边我也打过招呼了,就让她在孤儿院那边歇下了,好好陪陪那些孩子,知道你挂念着。所以今晚就让夕在沐宅歇一晚上,也当给他个教训。你一时贪玩忘了同家里说声,他也由着你去,不知道来个电话。老爷今天可也是担心坏了,在大堂等着你呢”

    因为要方便照顾沐伊,所以上次给沐伊换房间装修时也顺便给阳准备了一间房间,这些日子以来阳一直都是歇在沐宅的。虽说阳是由沐伊自己直接发工资管理的,并不属于沐宅,但沐宅的一些规矩自然是要遵守的。规矩虽不多,但对夕来说也算种折磨了。

    夕在一旁想要为自己狡辩,但还未开口就被王叔瞪着眼震慑了,不敢再说。

    等进了沐宅,王叔就接过拐杖先送到沐伊的房间里去了,由夕推着沐伊去大堂见沐椿。

    沐伊看到沐椿时,他仍然拿着一份报纸在仔细阅读,像是不愿意放过任何报纸的缝隙似的,竟把报纸放在桌上,手指一排一排的在上面挪动。看见沐伊进来也只是抬头望了一晚,复而又低下头去研究他的报纸了,丝毫看不出王叔说的担忧在哪个角落里待着。

    沐伊看他这个样子,也不想多说,把夕的手打开就自己推着轮椅从旁边走了过去,径直往自己的房间跑。

    “看样子王管家给你找的人并不太懂规矩啊,明天我给你换一个吧!”

    沐伊顺着声音望过去,沐椿仍然是刚才进来时的姿势,连头也低着没有抬起来。她很不悦,凭什么

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,哪只眼睛看见他不懂规矩了”

    “一呢从进门开始还没听见他叫我一句,二呢不知劝阻,怎么小姐赌气他也像个死人不知道拦着点。这三嘛,一下班就带着你野去了,也不知道报个平安,要他何用啊”

    沐伊把轮椅推了回去挡在夕的身前,抬着头看向沐椿,此时沐椿已经把视线从报纸上移开了,也不知道盯着那里在看。

    “父亲,首先他是我的人,叫不叫你我说了算。再说了又不是古代,现在可是二十一世纪了。怎么我做什么事情一点一滴还要经你同意,跟你报告啊。对了,我忘记了,您可是害死发妻还会让女儿去□□的人呢,不能跟正常人相提并论”

    沐伊原以为他听了这番话会大发雷霆,谁知道沐椿面色丝毫未变,只是谈谈的说了句:“哎呀,这王管家也是忘性大了,你看看,我这在这看了这么久的报纸了,竟没看见一杯茶水”

    这是在拿王叔来要挟了?不过也真是掐紧了沐伊的七寸

    “对不起,下次不会了,父亲”

    沐椿看了看眼前的女儿,都说女儿外向,果真如此,这还没到那个时候呢,就已经与他针锋相对了。想当初把她从那里抱回来的时候多可爱啊,饿的时候一直舔他的手指头。要是当初是个男孩子的话现在也没这么多的烦忧了,怎么就偏偏是这个倔丫头入了眼呢!

    “算了,你有这个觉悟就好。你床头柜那里有杯牛奶,记得喝了再睡觉吧,那个阳是吧,也一起走吧”

    沐伊没想到他这么轻易的就放下了,那么刚刚那番威胁还真像场笑话,大概只是为了警告她。不过她也不想在意,自从看了母亲留下来的日记,又亲眼看见了那些事,对这个叫父亲的人已经绝望了。

    阳推着沐伊往房间走去,在即将进门的时候后方却又传来了沐椿的声音,“听说你跟白秘书相处的很不好,你,你对她好一点,她不容易”。果然,沐伊握紧了拳头,这才是他今晚真正的目的吧

    等进了房间之后,夕把房门关了起来,沐伊才把拳头松开,指甲缝里已染上血色,她的脸色煞白。

    夕急忙的从房间的书柜里拿出医药箱,这是她养成的习惯。以前沐夫人带她去孤儿院时,总让她在房间里看书,而他们则在暗室里训练。等他们训练完去陪她玩时,身上也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,于是她便养成了在书柜里放一个医药箱的习惯,即使后来大家都分散了,她的习惯却没有变。

    夕一边帮他包扎,一边安慰她

    “小姐,何必呢。不要生气,你气坏自己的身体还不是在害自己。还不如留着精力去对付那些坏人呢,奥特曼打怪兽要亮红灯,你可与它不能比的啊”

    沐伊听后噗嗤一笑,一时竟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,哪有这样安慰人的。等包扎好了,她才想起来下午找他过来要问的事情

    “夕,你跟章闵浔最近混得很熟啊?他喜欢阳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听了这句话,夕的脸色一下就变了,他咬着牙说道:“小姐你不知道,他竟然把我当女人还说喜欢我,什么阳喜欢他,不对,他喜欢阳。我要给他个教训”

    看样子他的确是挺生气,都有点语无伦次了。沐伊并未往他说的教训和他最近的不正常举动联系起来,只以为他是要在背后整章闵浔一番,便也轻描淡写的把这话题带过了。

    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竞标的事,在桂城虽说是不限投标公司的大小,但明眼人都明白这是林,顾,沐三大家的事,其他人只是陪着走个过场罢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