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卷阅读14

作品:《龙门往事(短篇完本)

    身想要离去。

    「还有,杀了我吧,一个英雄应该死于刀剑,而非毒药,我虽将将你们养育成人,但也只你们视为工具,今日落此下场,亦是命中注定,忘你能看在多年情分,帮我最后一把」宋二感到怀中的人微微点了点头,他拔出半把残剑,向后一掷,刺穿了龙老的胸膛。

    「走吧,我不喜欢这里」龙莫心微弱的说道。

    「好」宋二抱着她走出了朱雀坛门,果然周围已经站满了弓箭手,若不是看着手上的令牌,即使凭借自己这等轻功,也难说毫发无损。

    领头的灰衣汉子阚步青向宋二作揖:「拜见新……」没等话说完,令牌结实的落在了他手上,宋二却已不知去向。

    林间的山风在耳边刮着,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。

    「为什么这样做」宋二问。

    「这样,你才能做一个真正的人」「我不要你死,你不许死」「任性。

    下面的话……我只说一遍,听好了」「你只会要我听好」「我要和丫丫葬在一起」「我不要听」「帮丫丫把名字改回来」「我不」「我也不要用现在的名字」「蓝小小!你才是最任性的,总是自己做决定,从不和我商量!」「嗯,你还能记得,真好」冰冷的雨滴打了下来,时不时夹杂着温润的水滴。

    「下雨了,对了,彩云彩霞,她们也可以走了,让回蝴蝶谷吧」宋二顿了顿:「好,我会告诉她们」「她们也辛苦了,陪了我这么久,这么久」「我们到了,小小」「……」「蓝小小!」「蓝小小!!!」「瞎喊什么呀你,小心吓着鸡了」「明明你的声音才大吧!」「你怎么这么小气,还是不是男人」「什么小气,明明是我先发现的,凭什么要和你们一起」「你们别闹了,快来,抓住它了,快跑!」「哈……哈……差点就被抓到了,都怪你」「为什么怪我?」「不管不管就怪你啦,你是男人要让着女人,这都不知道么?」「啊,好久没有吃这么饱了,真是差点饿死啦,姐姐」「要谢谢他呀,你叫什么名字?」「唔……明明是你们抢了我的鸡。

    我叫宋大」「我叫蓝丫丫,这是我姐姐,蓝小小」「姐姐,为了谢谢他,我们和他义结金兰吧!」「等等,为什么啊?」「哪有那么多话,刚才不还和你说了,男人要让着女人,要听女人的话」「好啦,就依你。

    你看,你比我小一些,比她大一些,叫宋大不合适,你改叫宋二好不好?」最年长的女孩咯咯的笑着。

    男孩的脸突然有点红:「真拿你们没办法!好啦!」「可是只剩鸡骨头啦,怎么摆案呢?」「这样就好啦」年长的女孩用鸡骨和砖块摆了个案台,三个七八岁的孩子拿着枯枝,一本正经的跪着。

    「黄天在上,厚土在下,我宋二,与蓝小小,蓝丫丫今天在此义结金兰,不求同日生只愿同日死」「黄天在上,厚土在下,我蓝丫丫,与蓝小小宋二今天在此义结金兰,不求同日生只愿同日死,嗯?不对,我最小,我不要和宋二一起死啦」「你怎么能耍赖呢,这样会不灵的」「哎,你怎么这么小气呢,说过你要让着我们呀,是不是呀,姐姐」「黄天在上,厚土在下,我蓝小小,与蓝丫丫,宋二今天在此义结金兰,不求同日生只愿……保她们一世平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