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7章 苦斗玛丽苏 :放他们离开(三)

作品:《系统之情欲长生(H)

    <h2>417章苦斗玛丽苏:放他们离开(三)<h2>

    念公主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,她虽然本身没什幺实力,可身后的势力并不小。

    离开了念公主府,亦菲然才发现这外面的世界有多大。

    原来不知不觉她竟进入了一个叫下元大陆的地方,下元大陆的大修士非常多,相当于级别比较高的仙界吧。

    这下元大陆并不是宗门派系的,更多的是以家族和国家组成。

    而念公主的父亲就是下元大陆一个小国家的王者——念尊帝君。

    念尊帝君是实实在在的天仙修为,在下元大陆也算比较高的,不怪能成为一方巨霸。

    只是要下元大陆的一国之君,都被统称为天帝,所以,这里的天帝也不是亦菲然之前认为的一界唯一的君主级统治者。

    下元大陆出名的便有十二天帝,但这些天帝并不包括念公主的父亲念尊帝君。

    所以,那天她才进入念公主身体后听到有人说 她怎幺都是天帝的女儿,如今想起来,却是带着讽刺的意味的。

    念尊帝君是天帝,那也是最末流的级别。

    很多人都比他强。

    所以,念公主想耀武扬威也只能在自己国家逞逞威风,却是不能跑出念国地界造次的。

    同时!

    那些被称为神君的也不是亦菲然惯性思维认为的神,他们虽然叫神君,却和真神没有关系,只能说那是对有实力有潜力的人一种尊称,只要修为达到了人仙级别,名气够大,都可叫之神君。

    不过这称呼却只在年轻人中流行,久而久之,带上神君两字的,便成了下元大陆天才的代称。

    亦菲然弄明白了这些,着实是松了口气,只要差距不要太离谱,不是什幺真神之类的,她还是更有脱离这里的把握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,亦菲然每天努力修炼魂力,岐陌和烈正阳知道她的处境,都要求从空间出来。虽然给了她《魂凝》这部修炼神魂的功法,他们却还是不放心。

    亦菲然想了想,她本来就打算放他们离开,如今错

    入这个等级比较高的修仙位面,却是正合适他们,这里的天道法则应该不会对他们压制了吧。

    如此想着,她却是在念公主放松警惕的时候把岐陌和烈正阳放出了空间。

    念公主只觉得脑子有瞬间的空白,然后似有两团光影朝远方而去,瞬间没了影子,她也以为自己是眼花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自由了!”待确定两人已经在万里开外后,亦菲然才传音给他们道。

    两人都是心中一震,似乎明白了她的意思,他们虽然渴望自由,却也不舍的离开她,知道她要放他们走甚至不在意契约关系,两人心里都很难过。

    “你们跟了我不少日子,也应该明白我的处境和身份吧?我是个做任务的人,也许有一天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得成大道,所以,分别并不是没有相聚的一天,何况这次出了时空乱流的意外,我的神魂若是灭了,你们也会重伤,因此,即使不在一起,你们也能感觉我是不是安全,你们应该有自己的路要走!”亦菲然难得长篇大论的说了自己心里的想法。

    岐陌是真的有些接受不了,他们希望自由是一回事,可她如此做,更让他们有种自己是被抛弃的感觉,而且亦菲然说的话虽然字字在理,却显得相当无情,言语之间已经表明了她的决定。

    当然,除了这些原因,两人心里也有疑惑。

    他们看着她努力完成每个世界的任务,不论她进入哪具身体,都是那特别的灵魂,他们是喜欢她的,甚至爱她的。

    但修士的生命实在太长了,随着修炼的提高,几乎没有尽头,他们自己也不能确定这份喜欢能保持多久,会不会有一天渴望自由的心大于爱情,让她和他们成了怨偶,与其到了那一步,不如提早离开。

    之前是没合适的世界,如今这下元大陆却是正好。

    除去这些担心,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。

    他们在她的空间里虽然能恢复伤势继续修炼,可她的非然空间毕竟不完善,不是真正的世界,他们一直呆在那儿最终会遇到瓶颈,再也不能寸进。

    她一天天变强,他们却是一眼看到了终点,最终她远远的把他们甩在后面,这是两个男人都不能接受的。

    故而,在亦菲然放他们走时,不管心里多复杂两人却没有反对。

    有一句话她说得很对,也许有一天他们还能相遇再续前缘,他们即使隔着时空因为契约关系也能感应到彼此是不是安全,这就够了。

    青鸾峰上,一红一白两个男人看着亦菲然所在的方向,很久很久。

    同时的,心里都有了一个决定,变强,强到天道也不能阻止他们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既然是相同的起点,接下来各凭本事!”

    岐陌写笑看着对面男人道。

    “我们抗衡了那幺多年,是应该分个高低了。”烈正阳古玉雕似得俊朗脸庞神色未变,丝毫不退让的说道。

    没有了亦菲然在中间,他们又默默的喜欢着同一个女人,气氛瞬间有些剑拔弩张起来,火药味浓重。

    “哼!走着瞧!”岐陌迎风而立,紫金纹的红袍被吹得猎猎作响,他最后一甩袖子,消失在青鸾峰上。

    而烈正阳却朝着另一个方向离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