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卷阅读41

作品:《吾宁爱与憎

    一天!

    圣诞夜,杀人夜!公元元年的此时是耶稣的降生之际,然而如此神圣的日子,却是……

    别了,曾经一起谈笑的文友;别了,一直都是受的编编!

    相逢一场即是缘分,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会再次碰面!

    杀死我的人啊,你怕是不会良心不安的,所以跟你也没什么好说的了!

    小心哦,警察叔叔是不会败的!正义是永远会战胜邪恶的!我会在奈何桥下等你!

    第48章还有未来

    因为明日就要起程,我一夜都没睡好。

    我一直压抑着自己,真的是太过悲哀了。完全没有感觉自己是活着的,总是考虑怎样做最好,而不是自己想要怎样!

    三千世界微尘,吾宁爱与憎!

    本来人的一生,在整个宇宙看来都是卑微的,为何不放纵一次呢?

    灵魂到底是指固有的记忆,还是指意识存在本身?

    记忆若就是灵魂的话,一个人一旦失去所有记忆永不可恢复,那么他以前的三观就彻底的崩毁了吧?造就他之前个性的种种因素也随之消失了吧?那么,在意识形态上,他还是原来的他吗?

    若灵魂就是指一个人意识本身的存在,即不管是旧有逝去的,还是重新生成的,都是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如果灵魂是指起指导作用和决定作用的因素,那么这种因素往往受人平生所积累的记忆影响。那么,当所有记忆灰分湮灭时,这个人的灵魂还算存在吗?我认为,他已经不再是原来的他,也不再拥有原来的灵魂,而是重塑的!再创造的!

    组成一个整体灵魂的,不仅仅是个人的固有记忆,它还包括被融入他人记忆的那一部分,甚至可以说,在某种角度来看,存于别人记忆中的你,方是大部分的、真正的你。一个失忆的人之所以会烦恼,是为失忆本身烦恼么?不见得吧。失忆的人会苦恼是因为找不到自身的定位,这种定位是由外在因素决定的。是因为他无法将自己继续摆到别人记忆中的位置上,也就是说,他与灵魂发生了错位。如果他已拥有了完全不同的,新的灵魂。周围的一切都已形同陌路,如果自认为别人的目光无关紧要,根本无需烦恼啊!

    所以说,记忆即是灵魂啊!无论如何,我只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记忆,我就是拥有自我灵魂的人!

    明天即是结束,更是开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