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卷阅读5

作品:《被爱杀死的男人

    会照顾,可可我们也会请医生和护工,绝对不会亏待她,我们再给可可爸妈一笔钱……”刘爸爸似乎早就将一切都安排好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要让我和可可离婚?”刘楠第一次粗暴的打断了自己的父亲。

    “是不是你们现在觉得可可也配不上你们儿子了?你们又要用钱打发他们一家人了?就像五年前对海和那样?“刘楠不知道自己还可以用这样嘲讽的语气对自己的父亲说话。

    “你们五年前对海和做的事情还不够么?现在你们又要这样对可可。我到底有什么好,值得你们践踏别人来维护我?我到底有什么好,需要你们用伤害别人的方式来保护我?”刘楠还存有一丝理智,知道是在医院,所以他压低了声音,但是歇斯底里的情绪却完全无法压制。

    刘爸爸被吓到了,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反驳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放手吧。”刘楠深吸一口气,“这一次我是不会再听你们的了。可可是我妻子,现在她生病了,我是不可能放弃她的。就算她死了,我也会好好照顾我们的孩子。这一辈子,我是不会再和别的人结婚了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想要结婚的那个人,我永远也得不到了。”刘楠在心底里痛苦的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之后,刘楠联系了周海和,长谈了一次。其实说长谈有点过,也不过是30分钟而已。一直都是刘楠在说,周海和安静的听着。

    “海和,从前是我,是我们一家人对不起你,我不知道怎么补偿你,其实也根本补偿不了。你可以恨我,但是希望你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。别再想着我,我是个没心的人,根本不配得到你的爱,你值得更好的人。”刘楠非常冷静,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周海和说完这句话,喝了一口已经凉了的咖啡,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他没有说再见,因为知道,这一生,再也不会见面。

    周海和回国后,第一时间就去费劲心血寻找到几乎和同学没有联系的刘楠,兴匆匆跑去见他,却是他怀孕的妻子开的门。

    说服自己留下,最后呢,不过成为再次被抛弃的对象。

    只是这一次,是刘楠自己开口的。

    他说,我不能辜负她。

    所以,他选择了辜负他。

    一再的。

    是不是,因为我是个男人,所以就可以被这样一再伤害?

    是不是,因为我爱的比较多,所以就可以被这样一再的辜负?

    是不是,因为我一再回来,所以就可以被这样放弃一次又一次?

    其实,周海和不是没有挣扎过,可最后,还是依靠着那些短暂的相处时光度过了在海外孤寂的岁月。心底里,可能已经上瘾了,戒不掉。但是,这些事情,终究也不过是自己一个人的事,刘楠不过做什么决定,到底,都和自己没有关系了。记得,爱着,不舍,眷恋……这些情绪,有再多,都只属于周海和一个人,其他人不需要为此买单。

    想明白的周海和,终于还是接受了教授的要求,决定留在美国。他更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,将父母也带去了美国。

    他彻底的放弃了再回来的可能。

    那个,深爱刘楠的周海和,已经死掉了,他被自己过分浓烈的爱杀死了。

    刘楠从来都给自己留了退路,但周海和没有。

    周海和即便一再被刘楠伤害,还是深爱着这个只交往了一年多的男人。

    所以给他,他想要的,安静的,正常的,生活。

    即使,自己被伤的体无完肤,也不过,想要这个被自己爱到骨髓爱到灵魂里的人,能够自由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