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卷阅读118

作品:《师兄,留我一命!

    是什么平凡人吗?

    没过片刻,白落雨三下五除二地将众人掀翻在地,越过在地上哀叫的众人,他将地上的身影抱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嗯?”他诧异地看着怀中人的脸,眼角下有一道疤痕,虽然白落雨记不清了,不过,好像这道疤不应该在这时出现在此人的脸上。他……不是阻止了这件事吗?为何此人的眼角下还是有这道疤痕?

    来不及深思,他回头看着众大汉,“从此以后别再找他们麻烦了。滚。”

    像如获大赦一般,大汉们感激涕零地朝他拜了拜,互相搀扶着离开了。

    将昏迷不醒的小灰蛋送到原来的巷子里,用灵力将他身上的伤痕都抹去了,最后指尖停留在他眼角的伤痕上,正要催起灵力,小灰蛋已渐渐醒转了过来。见白落雨坐在自己身旁,他惊喜道:“你醒了?”

    白落雨神情复杂地看着他,问道:“这道疤……如何来的?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好像是天生的。”小灰蛋道。

    他眼神更加复杂,向小灰蛋躬了躬身子,“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说罢,也不待小灰蛋回应便兀自离开了。

    他找到了柳家大院,踌躇地站在大门前,提脚也不是、收脚也不是。

    正巧,白成风怀里抱着吃食偷偷摸摸地跑出来,他左顾右盼,全然没发现大门前还站着一个人,便直直地扑进白落雨怀中,“哎呦”一声,险些跌坐到地上,幸好被白落雨一手拉住了。

    “你醒了?我正打算去看看你呢!”白成风咧开嘴角,将他拉着往外走,“快走!快走!别让那两个老不死的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白落雨不言语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拉住自己手的那只手。好温暖,白成风的手好温暖,好喜欢被他拉着,永远都拉着自己就好了,一定不能放开!

    他好像放开过了。

    “成风,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。”白落雨忽然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白成风先是一愣,旋即回过头来笑意吟吟地回道。

    “真的吗?你不能再骗我……不能再抛下我了。”白落雨不知记起了什么,神情黯然了起来。他还是没有记起来,他的回忆里还是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拉着白落雨拐进一条巷子里,白成风示意他蹲下来,郑重其事地看着他,眼中竟然有些不符合于这个年纪该有的情绪。他将怀中抱着的吃食一股脑地扔进白落雨怀中,再一把攀住白落雨的双肩,“再也不会骗你了,再也不会抛下你了,所以你和我好好地在一起。我不会死了,这次,我不会死了。”

    他眼中有些雾气,紧紧地凝视着白落雨的双眼,一字一句说得缓慢清晰。

    “好……”白落雨似叹息一般,仅是一字,其中的颤抖就叫白成风心疼无比。他将白落雨搂进自己薄弱的怀中,轻轻地安抚着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都记得?”白落雨问道。

    白成风也不迟疑,低低地“嗯”一声,“我一直都记得。兄长,是你输了。我说过,你输了,就不要想起我了。所以,即使你记不起我也没事,只要,我记得你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安慰的话语将白落雨的心抚平了一些,听到最后两句话,他执拗地摇了摇头,“我不该输。你没有消失,我就不该输。我刚醒过来的时候,感觉不到你的存在,我以为你消失了……”

    白成风窘迫地摸了摸鼻子,按理说白落雨是不会输的,不过白成风耍诈了。不过这样也好,以往的白落雨总是抱着歉疚的心理和白成风在一起,他觉得自己有愧于白成风,所以他想把一切都补偿给白成风。白成风不愿他承受那些,就这样忘掉也好。

    反正,白落雨就算忘掉了也还喜欢着自己,这就够了。

    “兄长,这一世,我不回白家,我想好好陪着爹娘。”白成风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“好。我也陪着你。”白落雨道。

    白落雨在南风城中长居了下来,在城里盘了个客栈,做起了生意。将白成风、小灰蛋等一众人全部收了进来,柳家夫妇则是幕后的老板,柳家一时在南风城风光极了。谁都知道有个大善人收养了白成风,而当白成风听到“收养”二字时暴跳如雷起来。

    “收养?我不就成你儿子了?”

    “无碍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!日后我是要娶你的!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诸如此类的对话层出不穷,两人也乐此不疲。

    多年之后,偶然提起。白成风才知晓,其实早在那时候,白落雨就全部记起来了。只是他太了解白成风了,一颦一笑都十分了解,所以他知道白成风的用意,他想,既然这是白成风所希望的,他就装成他希望的样子好了。